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

郭文贵爆料如何让人信服?


郭文贵的敛财之路,是一条官商勾结、违法犯罪之路。有媒体总结,郭犯有行贿罪、诈骗罪、骗取贷款罪、职务侵占罪、骗购外汇罪、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罪、洗钱罪、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、伪造文书罪、非法拘禁罪等。他賺的每一分钱都滴着鲜血。
郭文贵说,诚实是最大的武器。他多次赌咒发誓:爆料有一条不实就认罚10万美刀,如有不实就去剖腹自杀我背后就是佛,所有我当面说得话和背后的话,若有半点不同,大家可以杀我。人们以为,郭有在中共商圈摸爬滚打的经验、国安部的特务身份,一定掌握大量的高层腐败材料;保命保钱报仇也使他有破釜沉舟的动机;同时,雄厚的财力、出色的口才、对自媒体的运用,都会使他的爆料锦上添花。但郭文贵迄今为止的各种爆料,真实成分十分有限,绝大多数无法证实或已被伪,成为笑料。最大的笑料大概是,他声称烧掉了三份对许多人的生命有着巨大的威胁绝无仅有的文件,原因竟然是哈德逊研究所取消了他的演讲。一个正在办政治避难、最需要真料的偷录狂,竟然赌气烧掉可以保命的绝密文件,这只有两种可能:要么是弥天大谎,要么是智商过低。
  郭文贵说:我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没有任何人起诉我。但他早在1989年就入狱,美联社报道指,郭文贵在中国国内涉嫌包括绑架、诈骗和洗钱在内的19宗刑事案件,以及100多起民事案件。郭在海外还涉嫌监听记者、政要,跟踪和威胁民主人士和媒体人士,伪造文件等。潘石屹、胡舒立、范冰冰、黄艳、许晴、博讯等都对郭文贵提起了诉讼。表面上,郭文贵的语言滔滔不绝,有个性、有感染力、有冲击力,并且不乏深刻见解。不过冷静分析郭的话语举止,倒是有以下特点:极端、色情、离奇、 撒谎、谩骂、 肮脏、 自恋、 轻诺寡信、煽情、专制。 言行反应人格、心理,郭文贵有以下几个特征。谎言癖秽语症专制人格 自恋型人格障碍表演型人格障碍边缘性人格障碍

 不必一一罗列郭文贵撒谎成性。帮助他制造爆料视频的弗瑞德牧,也现身讲述了造假过程。郭文贵拿钱收买其他团队造假、收买某些媒体人、民运人士充当吹鼓手的,部分证据已经被公开。郭喜欢说,就算我是杀人犯,也不影响我爆料啊!听起来没错,但撒谎会影响。撒谎太多,失去公信力,爆料如何让人信服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